眠松鼠勿扰

死了

【翻译】WizardingWorld:排行:最重要的巫师世界决斗

我们正在见识那些影响极大的决斗,不管是在一个特定的角色上,还是对整个巫师世界而言。准备好魔杖……

吉德罗·洛哈特 vs 西弗勒斯·斯内普

——哈利·波特与密室

你可能会为我们将这场决斗收录在这个排行而感到奇怪。洛哈特,最先成立了决斗俱乐部,却几乎是在第一时间就被斯内普施了个缴械咒的男人。但这标志着哈利第一次亲眼目睹除你武器这个缴械咒。斯内普极度憎恶着哈利,哪怕他曾向邓布利多做过关于莉莉儿子的承诺。这个无数次救了哈利性命的魔咒,正是魔药教授向他首次展示的,这难道不是很有趣吗?

蒂娜·戈德斯坦恩 vs 忒修斯·斯卡曼德

——神奇动物在哪里:格林德沃之罪

毫无疑问,我们都爱惨了蒂娜和纽特的哥哥忒修斯在法国魔法部的决斗了。对于忒修斯的咒语,蒂娜进行了回应,她抛出一个魔咒将忒修斯摔进椅子里,束缚上他的手,然后让他向后飞去——仍然坐在椅子上——撞到墙上。戈德斯坦恩的招式很流畅。纽特总结道:“这是我人生中最伟大的时刻了。”

哈利·波特 vs 伏地魔

——哈利·波特与火焰杯

尽管作为哈利和伏地魔的第一次对抗——阿瓦达索命与缴械咒的比试——并不够精彩,决斗者双方的魔杖使用着相同的杖芯——凤凰福克斯尾巴上的一根羽毛——一种罕见的现象,闪回咒出现了,也称魔咒逆转效果。哈利迫使伏地魔的魔杖回溯出它已执行过的魔咒,接着鬼魂们从黑魔王的杖尖出现。哈利的父母,还有其他人,帮助哈利有足够的时间逃跑。

珀西·韦斯莱 vs 皮尔斯·辛克尼斯

——哈利·波特与死亡圣器

这场决斗发生在珀西终于——终于——在霍格沃茨之战醒悟过来并加入了他的家人一起对抗伏地魔后。无论珀西用多么令人恼火但有趣的咒语来对付辛克尼斯,都看上去让人很不舒服。但这场决斗在这个排行里,主要是因为珀西在最后开了个玩笑。

“你好,部长!”珀西大喊一声,冲着辛克尼斯干脆利落地发了个恶咒。辛克尼斯丢掉魔杖,用手抓住长袍的胸口处,显然难受极了。“我说过我要辞职的吧?”

完美的珀西在最后干得漂亮。

哈利·波特 vs 德拉科·马尔福

——哈利·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(第一部分)

一场哈利与德拉科的对决在巫师世界并不少见。事实上,他俩在霍格沃茨的第一年就同意决斗——尽管德拉科从未出现过。我们选择了这场《被诅咒的孩子》里的决斗,因为它不仅仅是斯莱特林对抗格兰芬多,或是DA对抗调查小组:它是一个父亲与另一个父亲的对决。自从二年级在霍格沃茨决斗俱乐部相遇,他们都提升了不少。这场在魔杖作用下的决斗是大师级的,至少释放了十种不同的魔咒。

阿不思·邓布利多 vs 伏地魔

——哈利·波特与凤凰社

被施法的雕像。银盾。凤凰咽下死亡的诅咒。绳索化作毒蛇。黑烟一缕。池水上涨。你不会想被卷入这样的一场决斗中。这是巫师世界的一场重大决斗,不仅因为令人敬畏的魔法表演,也因为这是邓布利多唯一一次迎战伏地魔。同时它也让康奈利·福吉终于相信,神秘人回来了。

西弗勒斯·斯内普 vs 米勒娃·麦格

——哈利·波特与死亡圣器

背地里,我们大部分人估计都希望麦格和斯内普私底下彼此讨厌——记得他们在魁地奇上的竞争吗?——这将达到一个顶点。还有什么比巫师决斗更好的方式呢?而这场决斗是非常特殊的。麦格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个招式是将黑蛇变成黑烟,最后化作“一堆匕首追赶过去”。

然而对于她高超的对决技巧,麦格比雪地上的霍格沃茨更为平静。当被一个斯莱特林学生问起斯内普的行踪时,她很简洁明了的宣布他已经“不辞而别”了。为伟大的米勒娃献上热烈的掌声。

莫丽·韦斯莱 vs 贝拉特里克斯·莱斯特兰奇

——哈利·波特与死亡圣器

在贝拉特里克斯攻击金妮后,莫丽与贝拉展开了对决。这很快清晰表明了为什么她是凤凰社的一员,以及在前六本书里,她隐藏在一蒲式耳下的对决之心。我们都喜欢看贝拉特里克斯意识到自己碰着对手时的表情变化。当然,还有一句令人难忘的话:“别碰我女儿,你这个——”我们都知道剩下的是什么。

哈利·波特 vs 伏地魔

——哈利·波特与死亡圣器

他们在首次对决中使用的魔咒也反映了他们在最后一战时的表现,伏地魔尖叫着喊出阿瓦达索命,而哈利依靠着他忠实的缴械咒:

哈利看见伏地魔的绿光碰到了他自己的魔咒,看见老魔杖飞到了空中,在初升的太阳里呈现为黑色,像纳吉尼的脑袋一样在魔法天花板下旋转着,打着旋儿飞向它不愿杀死的主人,这位主人终于要完全拥有它了。

谁才是老魔杖真正的主人?如果你不知道…那么你可以从《死亡圣器》里“百密一疏”这个章节找到答案。

原网址:https://www.wizardingworld.com/features/ranked-most-significant-wizarding-world-duels

译者:荀菏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